为什么用中文书写? Why we are writting in Chinese?

因为马来西亚90+%的燕屋业者都是华人,所以我们决定暂时以华文为主要的媒介语,如果需要其它语言的翻译或更详细的解释,我们也一样可以提供。

We are writing in Chinese because most of the swiftlet farmers in Malaysia are Chinese. If you have difficulty in understanding, or you need further explanations in other languages, please feel free to ask for translation.

Wednesday, August 11, 2010

声音--成功的必备武器

昨天有一位朋友问我,这一带有许多的燕子,可是它们都不能被我的燕屋吸引过来,为什么呢?
答案很简单,因为您没有很好的声音系统。

当我们讲到系统的时候,它就不是一个声音这么简单,系统是一个有规律,有安排的的吸引燕子而设计的方案。

市场上还是有很多顾问会建议您用一个声音就足够了,不要一直换声音;燕子像人一样有方言啊,一直换它未必听明白。。。等等

对,不是每一个声音都适合每一个地方,可是大多数优美的声音都可以符合大多数地方用,如果你还是担心,那就用英语,因为英语是国际性的,不用当心方言的问题。


一个好的系统是需要不断的更新的;我本身的看法是差不多半年换一次系统;一个系统里会用差不多4个好的声音+2个比较普遍的声音。 过了半年,再换4个新的声音+2个比较普遍的声音。 这样,我们就可以确保燕子不会对您的声音厌倦。

我的安排是每一天换2-3种不同的声音,让它保持一个星期,然后又换别个声音配套。
这样一来,燕子在一天的每一个时段都可以听到不同的声音。

试想一想,如果你的情人每一天就只会告诉您,我爱你,没有别句话,您听久了是否会厌倦,这是为什么声音需要一直换,而且是要有系统的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其他燕子部落格